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安井顯太 來了!! 神雕玻璃的安井顯太10月在上古藝術轟動展出!!
: 2019-10-03 | :

安井顯太 來了!!

神雕玻璃的安井顯太10月在上古藝術轟動展出!!

 

深受藏家青睞的吹製玻璃大師安井顕太來了!!並於10月5日下午2:30在上古藝術舉辦開展茶會,這次展出18件曠世巨作及安井家族收藏近200年,一代大師月岡芳年的浮世繪特展共計33件作品展至10/30。

 

1963出生於日本 神奈川 ,1987年畢業於 東京玻璃工藝藝術研究所,後師承  淺井正代司,在工藝的框架中,運用獨特技法,巧妙的增加寫意美術,大膽導入抽象幾何 、色彩美學昇華創作新生命,這是世代烙印者 可以詮釋「不傳統」「顛覆傳統」這是許多吹製玻璃前輩的夢 卻由安井顕太落實創作 被稱玻璃界的異數、天才。

 

話說安井顯太的父母皆為日本東京藝大高材生, 祖父也是知名藝術家, 一代一美術, 為藝術而生的家族, 從小習畫, 其畫風結合母親的恬靜靈氣, 父親深厚筆觸智慧 ,當決定人生職涯, 感嘆自己今生 ,一定無法超越父親 ,在決擇下走進克苦耐勞的工藝 —— 硝子~

 

三代安井顯太自幼便以「畫家之路」接受家族安排,學習日本繪畫歷史,同時 從「油畫」開始紮根,也是公認的色彩天才,對祖父與父親敬仰尊重,不敢逾越 轉而投入 玻璃學習,沒料想 多年後 將美術置入玻璃工藝中,用不一樣的美術 發揚了 家族的傳統,一生只做一件事「顛覆玻璃藝術」美得也把玻璃的前世今生的美美得發揮得淋漓盡致。

 

很多人對吹製玻璃不太了解.它從成品就看到屬於獨特與單一特質,特有技法運用,可創作出全方位藝術;有線條的蕾絲技法、塊狀元素的馬賽克技法、活水元素的 氣泡技法、冰裂痕跡的 炸水技法、結合雙重元素的incalmo合體技法,透過藝術家本身的精湛技巧活用,衍生出多重技巧式技法:孔雀紋、石紋、鳳凰羽翼、瀑布、山水⋯等,當然 這是藝術家「玩藝術」的成就。同時也是提供收藏家對藝術家發想的挑戰。

 

上古藝術館,位於忠孝東路與建國南路路口,閙中取靜,入口低調,這裡面有一群熱愛藝術的夥伴,常見藝術家進進出山,拎畫走的人也很多,平常午後熱絡得像咖啡館。「上古」不僅是間畫廊,也是藝術專業經紀平台的代表!

 

●玻璃大師安井顯太創作暨月岡芳年浮世繪特展

時間:108年9月23日─10月30日

安井顕太義賣會:108年10月26日 19:30

【上古國際藝術】

上古國際藝術FB
https://www.facebook.com/sogoart160?fref=ts

玻璃大師安井顕太

http://www.sogoart.com.tw/artistDia.php?id=51648

上古國際藝術LineID: @sogoart

電話 : 02-27113577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忠孝東路口,捷運新生站三號出口附近

http://www.sogoart.com.tw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