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藝壇水墨巨擘李奇茂今天清晨逝世,享壽94歲
: 2019-05-24 | :

藝壇水墨巨擘李奇茂今天清晨逝世,享壽94歲

李奇茂1925年生於安徽省渦陽縣李家莊,本名李雲台,1941年,李奇茂跟隨鄉友到上海、南京出逃避禍,期間四處流浪、盤纏用罄,一週僅食一餐,最終不得不參加國軍裝甲兵募兵,1949年,李奇茂跟隨蔣緯國軍隊來台,隔年即在中山堂舉辦個展,畢業於政工幹部學校美術組。

關外的大漠風光鍛鍊出李奇茂不凡的氣度,牧場中的馬、牛成為日後常見的繪畫主題。擔任校長的父親讓李奇茂自幼學習書法,母親則支持他追求由衷喜愛的繪畫,10歲時,父親請來渦陽縣立中學教師的陸化石,教授李奇茂水墨與西畫的美術基礎。李奇茂習畫時,母親即在旁紡織,因此「母親」工作的身影也成為日後常見的繪畫主題。

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表示,李奇茂作品從早期的人文戰鬥色彩到現代以台灣風土民情市集,繪畫風格順應時代變化,作品題材除了大漠草原及具英雄豪情的騎士人物外,並因應時代刻劃市井小民現實生活,人物創作維妙維肖下筆一氣呵成、行雲流水,不愧為一代水墨宗師典範。

李奇茂是一位具有創作熱忱與文化使命感的畫家,從事藝術教育、曾獲得國軍文藝金像獎、中山學術獎、中國文藝協會美術獎、全國美展金爵獎..等獲獎無數,也是台灣藝術大學榮譽博士。

李奇茂的繪畫,藉由大寫意的風格、瀟灑的筆法、飽滿豐潤的墨色,生動展現歌仔戲、夜市場、茶館和台灣鄉間的草根人物,將水墨畫與台灣鄉土文化融為一體,深深打動人心。藝術創作的力度,不受時空之限!為藝壇不朽的地位!!

上古藝術館,位於忠孝東路與建國南路路口,閙中取靜,入口低調,這裡面有一群熱愛藝術的夥伴,常見藝術家進進出山,拎畫走的人也很多,平常午後熱絡得像咖啡館。「上古」,不僅是間畫廊,經營範圍從拍賣會、畫作租賃、出版雜誌、文創品發行等。成功辦了16場的「好的藝術盡在台灣」拍賣會、出版<藝術與投資>雜誌、承辦上百場藝術公益拍賣會、協助100多位藝術家辦展…打破一般畫廊只是門市展售畫作的概念,可說是台灣藝術專業經紀平台的代表!

 

欲欣賞李奇茂不朽之作,歡迎蒞臨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的上古藝術館參觀。02-27113577

上古國際藝術

新聞聯絡人: 陳特助
電話: (02) 2711-3577 Ext.77
Email:sogoart77@sogoart.com.tw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

Line id: @sogoart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