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巨作F1藝術讚車高雄首次驚艷登場
: 2015-10-07 | : 上古藝術

旅美藝術家林世寶在旅居紐約近30年來,以世界和平、關懷綠能、環保為創作主題,並一年一大型創作以行動藝術全球展出。歷年來的大作皆在紐約完成,今年希望台灣之光回台完成大作。

   「F1綠能讚車」,這在2012年由美國克里斯多基金會為首來發起,歷經3年時間實際回收2萬支手機,集結了超過四十個以上不同國家、來自不同語言的民眾,以募捐手機做為支持一位藝術家的理念。

    2萬支手機在8月專機抵台,歷經為期三個月的創作,於10月30日舉行慶生會。開始全球巡迴展出,首站由台北市出發,11月9~13號在台北市政府展出,11月19~24號,來到高雄佛陀紀念館展出,作為首次國際博覽會亮相,除發表此作品供國人認識了解,重要是引起國際關注,綠能、環保與藝術是需要被人們所重視。

 

佛陀紀念館11/19~11/24現場活動:

F1綠能讚車有獎徵答大挑戰,展場中可從「F1 Girl」手中得到明信片,名信片背面有問與答,填完答案者持明信片,即可到讚車展區蓋讚車章並兌換貼紙

關於林世寶

旅居紐約的林世寶,早已揚名東瀛,26歲即獲得「日法美展」首獎和「日本現代藝術大賞」,是「日法美展」最年輕得主,國際藝術大獎常見他的身影。在日本已具高知名度,時年29歲他揹起行囊勇敢闖入美國大都會。

藝術世界公民之都—紐約,在紐約有看不完的世界藝術精華,一年到頭各種藝術節目隨時在上演、變換。在紐約要立足絕非易事,在現代藝術產業中要找到自己的方向與定位,更是難上加難,尤其當你是一位台灣人時,沒有資源要如何開始?即使如此,林世寶還是勇敢走進西方,用東方的人文創造下一個藝術的可能,而他確實做到了!近三十年來的努力持續對人與地球、社會的關注,榮獲聯合國於2011年世界地球日表揚其對地球及社會傑出貢獻。

【台灣關心世界,世界關心台灣】這是林世寶的藝術創作專案最終的價值目的~~~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