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不用靠畫筆 水流創造獨特之美
: 2016-03-11 | : 上古藝術

噴槍即畫筆 流出自我風格

你知道用「流」的方式,也可以流出美麗的山水畫嗎?目前在上古藝術展出的才女藝術家周潤如,運用噴槍在紙上輕輕一噴,再控制紙張或畫布的傾斜角度,墨色或快或慢,或濃或淡,都在其深厚的功力下,調控自如。

 

不靠寫生臨摹 創作動人山水

依著自己有限的能力,企圖創出與眾不同的作品,探索自然根本所得所感的景色繪畫。「我的作品有八成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是腦海中的山水。」不靠寫生臨摹,創作多出於自身靈感,墨流到哪裡、畫就到哪裡。先後拜張進勇、吳長鵬、及膠彩畫泰斗李錦財的門下。學習流墨畫、國畫、膠彩畫技巧,再運用自身想法將技巧融入其中,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周潤如-高峰秀溪-70x140cm-彩墨-預估價12萬

能畫能歌 獲獎無數

儘管已經年過70,仍然創作不輟,現為新北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的常務監事,平時喜愛與好友一同賞畫、創作交流,更喜歡和朋友一起唱歌、同樂。周潤如說:「唱歌和畫畫,都是最令人快樂的。」作品曾獲台陽獎優選、新北市傳藝獎,受邀至各文化中心展出。此次在台北市上古藝術展出【流墨山水】膠彩畫展,展期到3/28,並贊助作品於3/26藝術夜拍會參拍,夜拍會當天也會帶來歌唱表演。藝術同好者可以前往參觀。

周潤如-秋色秀溪-123X70CM-彩墨-預估價12萬

(獲台陽美展優選獎)

 

上古藝術LINE@ID:@ycg9260p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電話:02-2711-3577#32

 

上古藝術官方粉絲頁

偷圖劫色官方粉絲頁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