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聞名國際撼動全台的環保藝術 11/9北市府公開
: 2015-10-24 | : 上古藝術

隨意被丟棄的廢棄物,可能會污染大地,造成地球負擔。然而在藝術家的巧手下,卻可以點石成金、賦予它新的生命,給城市帶來不同色彩。旅美藝術家林世寶,2014年以一萬多個回收勞工手套創作「粉紅讚車」,2015年使用兩萬6千多支回收手機打造綠能「F1讚車」,兩部讚車將於11/9-11/13在台北市政府共同展出,屬於台灣裝置藝術的雙年度巨作,身長500公分重1.8頓的巨作,即將登場,絕對不能錯過!

旅美知名藝術家林世寶,近三十年來一直以回收環保物做為創作當代藝術的媒材,也是象徵集體創作和群眾互動的行動藝術,一件藝術作品即是一場由大眾參與的社會運動。從一雙雙的手套中,看到工人的血汗及靈魂,於是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回收一萬多個手套,以廢棄塑膠做為骨架,製成「粉紅讚車」,傳達工人打拚的精神,要讓大家看見「看不見的勞工」。

今年登場的綠能「F1讚車」,更是耗費了四年時間,實際回收2萬多支手機,來自40多個國家、不同語言民眾的回憶及情感。要讓世人重視綠能環保議題,也為未來的汽車提供ㄧ個藍圖發想,從蒐集手機開始就受到極大的挑戰,也因為家鄉台灣的支持才得以湊齊不足的手機。由於材料得來不易,所以林世寶更是感恩這些民眾對藝術創作支持的心。

林世寶說:「要完成這兩部讚車,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全台人民共同來欣賞。」每一個手套,每一支手機都是單獨的個體,然而集合起來,也能夠成為震撼人心的力量。透過「車」 來表現人類目前知識與物質力量的驚人擴張,也是藝術家深自反思的啟蒙。

10/30 MIT的F1讚車在南山高中誕生,11/9上午10點30於台北市府大廳舉行首展記者會,並展出到11/13,11/19~11/24高雄佛陀紀念館的國際書展暨疏食博覽會中展出,林世寶要讓世界看到,好的藝術創作,就在台灣。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