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萬人矚目F1(Future NO.1)讚車11/9市府登場
: 2015-11-08 | : 上古藝術

每個創作背後,都有著藝術家最純粹的投入、最高標準的審視,大眾往往只看到作品完成時那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很少有人知道,為了創作滿意的作品,藝術家是如何向內心挖掘,ㄧ再修正,只為呈現最好的作品。

早上9點,走進林世寶位於南山高中的工作室,釘槍聲以及手機碰撞聲音不絕於耳。林世寶知道,每一支手機,都是來自不同國家民眾對環保藝術創作的支持。F1讚車,不只是他ㄧ個人的,而是幾萬人的「集體創作」。

從手機的蒐集開始,就已經備受挑戰,每支手機都是他人珍視之物,當然不可能輕易捐出。他ㄧ直到第二年後半才開始募得第一支手機,林世寶足跡所到之處,不停向他人闡述自己的創作理念,好讓世人瞭解,並打從內心支持自己,進而捐出不要的手機,這些心靈交流才是蒐集回收物的真正意義。
 

為了如期在10月30日完成作品,這兩個月來,林世寶每天至少創作10小時。他說:「有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楚是手沒力還是釘槍沒力了。」小小一塊車體就要用到數百支手機、幾千根釘子以及大量特製黏膠。對林世寶來說,不僅要思考如何去排列組合,來完成心中所想像的未來讚車。在體能的消耗上,甚是巨大,尤其對手部的負擔更為沉重。

10/30在南山高中為MIT的F1讚車慶生,11/9上午10:30在北市府舉行首展記者會,展到11/13。

11/19上午11點在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行揭幕記者會,展至11/24。

 

林世寶對於藝術創作投入的心血,是如此專注而純粹,只為完成心中理想的作品。讓大家知道,好的藝術不用到國外,就在台灣,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上。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