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2015第六屆買得起藝博會 9/11至9/20 隆重登場
: 2015-09-08 | : 上古藝術

2015年第六屆買得起藝術博覽會」將於九月十一日至九月二十日,一連十天於上古藝術當代館盛大開展。本屆主題為【藝起綠動】,國內老、中、青藝術家紛紛響應,將自己的創作與環保結合,一同參與台灣年度藝壇盛事!

強調參展藝術品完全真跡、原創,本屆除了上千幅本地畫家的真跡外,「百位名人回收光碟親繪藝術」義賣品,除了有黃子佼以油墨刮畫藍天綠地、郎祖筠的甜甜的天空、張明鍚的瓦楞紙燒畫,以及各界的代表南亞科、中鋼..總裁的光碟創作等,內容十分精彩。現場將以每幅1760元義賣,義賣所得將捐給荒野保護協會。

參加義賣,對許多名人而言並不陌生,但要親自執筆創作,而且還是在廢棄光碟上創作,對許多名人而言卻是頭一次。引發這波八月綠熱潮的是首度來台創作裝置藝術的旅美藝術家林世寶,這位擅長以廢棄物創作的國際藝術家,曾以廢棄牛仔褲、奶嘴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作品陳列於日本等國家。「支持環保就要有實際行動」林世寶說。他希望透過這項回收光碟片的藝術創作義賣活動,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重視綠能環保,一起守護地球!

展出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藝術家現場揮毫,共計超過十位藝術家參與,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藝術家林世寶,將現場彩繪公仔、油畫家梁全威將演出「藝術催眠術」,而以山水畫見長的嶺南畫家佟京樺會有潑墨創作,民眾可一睹大師現場作畫的風範。除此之外,「大家來當拍賣官」可讓民眾體會拍賣樂趣。九月二十日閉幕當天,將進行「入主百萬藏家摸彩活動」只要持入場券就可參加摸彩,消費滿額更可獲得首獎摸彩券,有機會帶走林世寶、張杰、楊年發等大師的作品。

「買得起藝術博覽會」源起於倫敦,在當地行之有年,且風行紐約、日本各大都市,六年前由上古藝術引進台灣,目前已邁入第六屆(簡稱AAFTW)。特色是現場作品(繪畫、雕塑、陶藝)皆來自台灣本土在地的藝術家,強調真跡、原創。也強調好的藝術不是高不可攀,好的藝術人人買得起!

 

飈藝術: 9/11~9/20 10:30~20:00

閉幕拍賣會: 9/20(日) 14:30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忠孝新生3號)

電話: 02-2711-3577

主辦單位: 中華藝術經紀國際交流協會

策展執行: 上古國際藝術(股)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