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三個太陽】郭東榮、陳永森、劉文煒聯展 6/2─6/30
: 2022-06-06 | :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郭東榮是天王畫家、陳永森是膠彩教父、劉文煒是經典大師。三人可以說是台灣藝壇的三個不沉的太陽,至今依然陽光普照。

生命是短暫的,藝術卻是永遠的。三位藝術界巨頭,用一生的時間創作藝術,留下亙古的美麗。雖然他們成長和學習的環境不同,但都有各自的執著與不向現實低頭的反骨,才能在藝壇拓展一片天、走出自己獨特的路。
 

郭東榮,創立五月畫會帶領台灣藝術從保守轉向現代藝術風格,造就了大批富有創新精神的本土現代藝術家,曾受過最嚴苛寫實繪畫訓練的郭東榮,最終像個孩子似的繪畫,悟出自由無拘的抽象創作心境。

陳永森,縱使得到日本藝壇最高榮耀白壽獎,但他創作的綠色裸女系列,受到當時日本藝壇當權派的抵制,卻仍然依照自己的意念創作,在藝壇成就無人撼動的膠彩教父地位。

劉文煒,是將理性與科學帶入繪畫的藝術創作者,當藝術朝向當代與前衛前進的時候,他固守傳統與經典的價值,堅持揮灑自己的色彩。

上古藝術當代畫廊致力支持台灣藝術家,曾經為三位藝術家舉辦多次展覽活動。有感他們對台灣藝術的貢獻,將於6月2日(周四)開始舉辦三人畫作聯展。讓大家能一次欣賞三位大師的曠世鉅作。
 

三個太陽郭東榮、陳永森、劉文煒聯展
展期:6/2(二)-6/30(四)
地點:上古藝術館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忠孝新生3號出口)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