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奇才方草新水墨《耕心》在台北上古藝術登場
: 2022-04-01 | :

新水墨奇才方草即日起在上古藝術當代畫廊開展到4月20日(三),創作難得,讓大家大開眼界。畫展開幕許多的貴賓、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參與,包括方草的恩師林谷芳、藝術家王愷、邢萬齡和前國防部政戰局長王明中將。 
方草畫風自覺是來自於禪學大師也是前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所長林谷芳大師引領,讓他能將禪學、佛法融入繪畫,開創新水墨另類格局。 
林谷芳所長讚許方草作品:為「新水墨體現創作圓融高度,拿來較量海峽兩岸檯面上的水墨大家,毫不遜色!」 
林谷芳直指方草已是兩岸水墨大家,主因是方草對新水墨義無反顧的執著,超越了形式,已然是創作奇才;另外禪學中的「本真」和「純」出現在他的作品裡,筆和墨的掌握除了具有靈動性之外,也已有不可忽略的能量。 
所以林谷芳引用海燈法師的詩:「欲求性海凈無塵,踏遍千峰幸有新;昨夜桂花香撲鼻,今朝悟徹本來人。」認為方草水彩造詣高之外,水墨也大悟大澈。 
今年67歲的藝術家方草,畢業於政戰學校美術系、佛光大學藝術碩士,繪畫加上持續鑽研文學和禪學,讓他的創作充滿驚奇。這次展出融合數十年的水彩根柢和水墨畫的詩性、禪趣,開啟了另類新水墨風。上古藝術當代畫廊李立民表示:「像方草這樣融合中西、貫通古今的繪畫,當代少見,極具觀賞和蒐藏價值。」 
上古藝廊館長李立民也說方草是畫家更是敢於批判的藝評者。並在4月8日下午3點30分於上古藝術當代畫廊舉辦「拷問奇才方草30回」藝術座談會,邀請好友、藝術愛好者,用30個辛辣的問題,與方草激盪辯證出更璀璨的藝術火花。 
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方草、詰問方草。 

 
展覽與座談資訊: 

◼️耕心-方草新水墨畫展: 
展期:即日起到4月20日(三)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與大師有約-方草4/7(四) 晚上8:00 於上古藝術臉書直播創作秘辛  

◼️〖奇才方草論戰30座談會〗 
時間:4/8 (五) 下午3:30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報名費用:4/5前報名免費。$1000/人,將獲得與藝術家面對面論戰的難得 
機會!預約入場還有價值五千元限量版畫帶回家!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pRMCGJQxmftrRmKe9
報名電話24hr.:(02)2731-5850    
官方LINE ID:@sogoart  
連絡電話:(02)2731-5850  

新聞發言人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 
02-2711-3577#88 sogoart77@sogoart.com.tw  
新聞聯絡人上古藝術謝堯天 
0932218311 sogoart89@sogoart.com.tw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