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陳牧 春禧工筆特展》 2/14-3/23
: 2022-02-18 | :

春暖花開時,就該欣賞花鳥工筆之王—陳牧!他的作品清麗細膩,常帶有吉祥招福含義,特別適合新春納喜蒐藏!

---

知名畫家陳牧老師,在其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獨愛工筆畫的表現形式。大自然是他最直接的啟蒙老師,透過對大自然的體驗感受,所描繪的花、果、禽鳥等自然景物,不但神形兼備、意境高妙,在氣韻生動的畫面中,更隱約透露一股靈氣。栩栩如生、典雅淡彩的工筆畫風,是陳牧在不斷的省察、體悟與練習的創作過程裡,一貫堅持的理念與執著。

陳牧說:繪畫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在繪畫中找到自己的世界,找到生命的執著與心境的平和。我常拿著畫筆,踩過台中、新竹與台東的鄉間小道,駐足在大自然上的土地,等待那『花與鳥』片刻或瞬間的美景出現,感動萬分。當初會踏上繪畫一途,完全出自於對寫生的一片痴心。對陳牧而言,能夠將大自然的美好化成絹布上的永恆,是人生中最幸福快樂的事。至於作品的優劣或是主流、非主流,已然不再重要。

陳老師鍾愛的花鳥畫,選取的題材內涵,大部分源於鄉間的生活基礎,除了客觀地描寫動、植物的生態之外,也主觀地將個人的情感與審美眼光融入其中,巧妙地掌握造物之理,進而得其意、傳其神。他的作品除獲獎無數外,並舉辦個展、聯展十數次,深獲好評及喜愛。

---

陳牧 春禧工筆特展

展期:2/14(一)-3/23(三)
電話:(02)2711-3577*77
LINE ID:@sogoart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 (忠孝新生3號出口)
官網:https://www.sogoart.com.tw/
預約24hr:(02)2731-5850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