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張政維【HOPE 希望】畫展,12月隆重登場!
: 2019-11-18 | :

張政維博士【希望HOPE】當代油畫個展

■時間:108/12/14-109/1/23,週一至週六10:00-20:00,週日預約

■開幕茶會 : 108/12/14 下午14:00

■地點:上古藝術當代館(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電話:02-27113577

「希望」, 是某種難以理解的力量, 可以讓一切的夢想變成現實。

在希臘神話中,『希望』是潘多拉盒子中最後留下的東西。

 

為什麼要用「希望」來命名這次個展的主題呢? 因為我這次我為個展所提供的所有作品, 主要的情緒構想都與「希望」有關; 而主要的創作動機與藝術表現, 也都是以「希望」作為感動的題材。那麼我為什麼要用英文命名這次個展的主題呢? 因為根據我的體會, 英文發音的「HOPE」, 更能共振身體對於「希望」這個名詞的頻率。

沒有將每一幅作品都賦予個別的主題, 而是以創作年份及編號來取代主題式的命名。為什麼我的畫作都習慣以編號來命名而不賦予主題呢? 因為我希望所有看到我的畫作的人, 都能夠將自己的感觸或情緒, 映射在他正在欣賞的這幅作品上, 能夠讓他獨自細細品味屬於自己最私密的感情投射; 這一刻是屬於觀賞者自己的, 不是屬於創作者的。

這次所呈現的主題畫作中, 每一幅作品都希望能散發出膨湃的生命力, 能傳遞出生機盎然的信息, 也能讓對「希望」這種難以理解的力量感到陌生的人, 可以相信這種力量, 讓一切的夢想都能變成現實。

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