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色新聞

偷圖首頁 > 圖色新聞 > 最新藝聞
藝術經理人陳虹安:欣賞藝術不是有名就好
: 2016-03-07 | :

有鑑於台灣許多人想接觸藝術品並進而投資,卻苦於缺乏足夠的藝術相關知識,不得其門而入,上古藝術身兼起藝術傳承的重任,教您認識與解讀藝術品,更告訴您如何看緊荷包、利用多餘的私房錢開始進行藝術品投資,成為真正的行家前,首先要深入了解拍賣會資訊及投資專業,享受投資的樂趣。

藝術經理人陳虹安

近年來台灣藝術展覽,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在藝術市場中,經常聽到名家、大師光環加持下的藝術創作,動輒身價百萬、千萬。然而,對於市場中的一般藝術投資者,上古藝術總監陳虹安不禁要特別叮嚀:「買已經冒出頭的名畫是望不可及的。欣賞藝術不應一味執著於名人,買了一些沒有內容的應酬畫。藝術投資首重有潛力、有創意、有前瞻性以及品德高尚的藝術家作品。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作品的『真偽』。特別是買畫時,千萬要記得索取原作保證書,證書上最好附有作者與作品合照相片,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陳虹安進一步指出,在上古藝術,可以找到台灣近百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是真正具有未來、前瞻性,且深耕台灣的在地藝術家。每件作品都有創作者本人與作品的合照保證書,保證真跡,為了讓民眾更親近藝術,也特別在館內設置10坪大小的挖寶特區,名家真跡萬元就可入門,透過這樣的理念,讓好的作品能被更多人收藏。

拍賣會現場

除了多吸取相關知識,參與公平公開的拍賣會也是投資藝術品的絕佳機會。上古藝術將於3月26日(六) 晚間18:30舉行藝術夜拍會,值得想要入門藝術與投資者及收藏家進場參拍。透過這次拍賣會,不僅有機會欣賞有質感的真跡畫作,更能進一步收藏這些極具典藏價值的創作,也是對台灣藝術家最實際的支持。詳情請洽上古藝術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忠孝新生捷運站3號出口)或電02-2711-3577。

 

上古藝術LINE@ID:@ycg9260p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電話:02-2711-3577#32

 

上古藝術官方粉絲頁

偷圖劫色官方粉絲頁

 

附件檔案